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日专栏 > 新年贺词

阳城县委、县政府2022年新春寄语

发布时间: 2022-01-31 15:37:31 信息来源:    

          中共阳城县委书记 姚逊                                         阳城县县长 牛琛


同志们、朋友们:

孺子黄牛俯首去,纠纠猛虎啸傲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阳城县委、阳城县人民政府,向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驻阳武警官兵和全县离退休干部、老同志,向关心支持阳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阴霾笼罩,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县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十大战略定位”,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在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优异的阳城答卷。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稳增长、促转型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扩区,煤矿智能化建设全省领先,台头新材料工业园区加快进程,煤层气综合高效综合利用、沁河经济带等一批牵引性项目深度推进,先进陶瓷、固废综合利用产业集群释放潜力,绿色开采及煤层气综合利用研究院、方圆陶瓷琉璃研发中心赋能创新,主要经济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这一年,我们持之以恒扩能级、提品质古城修复、老城疏解、新城建设全面提速,东西大动脉桑田大道有序推进,旧城“中梗阻”“肠梗阻”瓶颈依次打通,滨河东路延长线坡底段、建安路、美溪路、南城西街西小河桥建成通车,东门休闲广场、智慧停车楼投入使用,“半小时交通圈”“十分钟生活圈”加快形成,公园城市、精致山城日新月异。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战疫情、抗洪水党员干部闻令即动、顶风冒雨,奋战坚守防疫防汛一线,广大群众听党指挥、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支援灾区群众,“生命保卫战”“家园保卫战”双战双赢。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治污染、优环境“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功,西北干渠引水、泽河一级平台改造、芦苇河流域一期综合治理成效斐然,县城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实现重大突破泽大地生态底色更加靓丽。这一年,我们精准发力抓衔接、促振兴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成通车,电子商务示范推进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初步建成,4个重点康养特色村开门迎客,阳城蚕桑文化入选国家农业文化遗产名录,美丽乡村从“面子”美到了“里子”。这一年,我们用心用情惠民生、暖民心六大文化名片传承历史文脉,300多个城市书房、书屋、书吧处处充盈书香,山西晋城文旅康养职业学院成功签约,职教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技能提升工程受到省政府通报表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这一年,我们牢记使命悟思想、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伟大建党精神深入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创佳绩,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省级试点和县乡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实“六稳”“六保”“六新”任务,全面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县人民节日快乐、生活幸福、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