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 新闻动态

原东梅家庭:孝亲敬长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 2023-02-02 11:00:2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提起凤城镇美泉村的原东梅,所有认识她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原东梅婆婆以前的性格比较耿直,有时候容易得罪人。为了不让老人为家庭琐事和邻里相处的事烦心,不管平常工作多忙,原东梅都会抽出时间陪公婆,坐在一起聊天、宽心,从交谈中了解老人最近的人际交往和烦恼喜悦,开导他们不要生闲气,度量要大,对待别人要宽容,并为他们力所能及的解决问题。在她多次耐心交流沟通后,老人的性格变得比以前好多了,也学会了遇事不急躁,与人多沟通的为人处世之道。婆婆的性格转变后,每天笑脸不断,全家人在她的感染下,心情都特别的好,家庭和和睦睦,邻里相处融洽。

除了日常陪老人谈心聊天,原东梅每天下班后,都会帮婆婆做好家里打扫擦洗、收拾整理的家务积极参与处理家庭中的日常琐事。原东梅的婆婆有老寒腿和一些慢性病,每当天气换季之时,原东梅都会早早给婆婆整理好适应天气的换季所需的保暖衣物,还陪老人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和购买准备好所需药品,并耐心叮嘱老按时吃药。在原冬梅多年的照顾下,老人的老寒腿得到了很大缓解,逢人就夸她的儿媳好。

原冬梅深怀爱老之心,恪守敬老之德,力行孝老之举,以责任去体现孝道,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中华儿女的优秀传统美德,比如孝敬老人、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积极乐观、勇担责任。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闫建光)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