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 新闻动态

任芳芳家庭:弘扬家庭美德  谱写文明健康动人乐章

发布时间: 2023-02-01 11:00:4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在下芹社区煤运小区,有一个崇尚文明、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二人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生活上严于律己、热心助人,在家庭教育中以身作则、以德治家,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他们就是文明家庭任芳芳家庭。

任芳芳和丈夫刘晋东是从高中到大学的同学,共同的兴趣爱好使他们走到了一起,十六年来两人相敬相爱,共同探讨解决工作学习中的问题,共同操持家务。妻子能体谅丈夫在煤矿工作的不易,丈夫更能体会妻子工作家庭都得兼顾的艰辛。风风雨雨十六年,俩人从未因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斗嘴,他们的小家庭更是成为朋友、同学乐于聚会的温馨场所,是亲戚朋友心目中的一对模范夫妻。

孝老爱亲、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她的家中表现得细致入微、堪称模范。2020年国庆节期间,任芳芳的婆婆胸椎骨折动了手术,需要卧床静养。家里生病的老人需要照顾,年幼的小女儿需要呵护,将要中考的大女儿也需要陪伴,丈夫又因能源改革整合重组,长时间封闭在煤矿不能回家。作为儿媳、妻子、母亲的她,默默地承受生活带来的压力。一边照料孩子,一边照顾生病的婆婆。

任芳芳的大女儿刚上高一,二女儿今年才五岁半,虽然工作繁忙,但任芳芳总是挤出时间来多陪伴孩子,带着两个女儿玩耍、学习,和孩子交流心里话,营造平等温馨的家庭氛围。为了正确引导孩子们从小热爱生活、热爱读书,无论每天多晚,都要陪孩子讲故事、诵读《弟子规》等国学经典。节假日,还会带孩子们到特殊教育学校为残疾儿童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品,让她们从小树立同情弱小的情怀,懂得生活的不易。任芳芳夫妻俩十分注重榜样的力量,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常言说的好“家和万事兴”,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任芳芳一家人用实际行动弘扬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用自己的真诚和实际行动,营造社会、家庭和谐之美,践行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靳博雅)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