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 新闻动态

赵小平:为了家的完整 再多的付出也值得

发布时间: 2022-11-15 11: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俗话说“久病床前见真情”。凤城镇坪头村村民赵小平,面对丈夫脑出血四次手术生活无法自理的困境为了家的完整,她用乐观和坚强,毅然扛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好媳妇。

 2019年8月,赵小平的丈夫突发脑出血儿子又刚刚考上大学,家庭所有重担一下子全落在了赵小平一个人身上,为了家的完整,她任劳任怨,边上班边照顾有病在身的丈夫,随着时间的推移,丈夫的病情逐渐好转,这个家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但是变故总是来得很突然,2020年4月,赵小平丈夫第二次脑出血

 为了让丈夫逐渐好起来,赵小平每天都跟着医生和护士学护理知识,并精心为他做营养餐,本以为自己坚强点,努力点,生活会一天天好起来,可是命运又和她开了一次玩笑。2021年2月,赵小平丈夫的病情又一次恶化,需要进行切气管手术,这次手术将导致病人全身瘫痪,丧失语言表达能力。为了让丈夫活下去,赵小平坚定的告诉医生:“人要紧,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哪怕不能说话,哪怕不能自理”

 为了照顾好瘫痪在床的丈夫,每天晚上赵小平都不敢合眼,每隔两个小时就会给他翻身捶背;为了让丈夫有一丝的康复希望,赵小平一直忙碌着打电话咨询如何科学护理瘫痪病人;看视频学习如何给他按摩、泡中药浴。为了让这个家过得更好,她无微不至地照顾丈夫,任劳任怨地工作挣钱。付出总有回报,赵小平丈夫的病情也渐渐有了好转,每次检查,医生都赞不绝口地说这是他治疗过的唯一一个身上没有长血栓的瘫痪病人。

 8年之久照顾病情反复的丈夫,难在日复一日的精心呵护,难在屡遭噩耗却一次比一次坚强。时间见证了人心、洞察了人性、见证了过程。赵小平用她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阐述了什么叫无论生老病死,无论贫穷富贵都始终不离不弃。(靳博雅)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