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 未成年人

阳城五中:博雅尚美为导向 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发布时间: 2022-11-22 11:00:58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阳城五中因地制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价值导向,以美丽校园活动阵地建设为基础,持续强化校园创文环境营造、丰富校园师生活动,引导师生争当创文“主人公”,携手共创博雅尚美 追求卓越”的文明校园。

在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中,阳城五中结合学校实际,以博雅教育为主题阳光、自信、博学、雅行”为内涵,博雅”文化贯彻到办公室文化、教研组文化、班级文化、寝室文化、食堂文化建设之中,使全校师生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及行为方式统一到学校的文化建设上。学校的校歌、校徽等都具有明显的博雅文化特征,形成了独特的博雅文化。阳城五中还成立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梳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务实高效推动工作的进展。

为做好美丽校园建设阳城五中狠抓美丽校园与德育环境建设,持续优化校园建设品位,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干净同时,学校把创文氛围营造和美化校园结合起来,校内醒目位置和宣传栏位上增设激励奋进和制约行为的文明标语警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创文等主题板块,打造成了具有浓厚创文氛围美丽校园收到了“让墙壁说话、让道路育人”的生动效果。

在创文工作中,阳城五中还依托现有资源,选拔一些有特长的教师来指导社团活动,开展各种适合学生特点的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其中书法绘画、舞蹈、足球、篮球等多个兴趣小组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通过参加校园活动,既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也为学生的自主发展提供了时间与空间。

漫步在阳城五中校园里,浓郁的人文气息和文明新风扑面而来。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朝气蓬勃、举止文明的师生,无不让人感叹学校环境之美、文化气息之浓。师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打造了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扎实有效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闫建光)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