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 未成年人

阳城一中:创建文明校园 谱写教育新篇

发布时间: 2022-10-11 11: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阳城一中严格对标全国文明校园标准,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大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坚持不懈狠抓精神文明建设,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健全人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走进阳城一中的校园里,在走廊、教室、办公室、橱窗等场所处处展示着中华传统美德的图片、警句、诗词歌赋等;与此同时,学校还通过举办读书节、艺术节、体育节、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进校园等各类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在重大纪念日开展爱国、爱党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挖掘学校资源,合理安排育人时空,形成了“一队一卫一新闻、两操两歌两演讲”的鲜明育人特色,使得师生行为更加举止文明,整体风貌昂扬向上,让爱国主义教育在师生心中牢牢扎根。

除了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在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学校从多方面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求老师们除了必要得体的外在修饰,还要具有“精神颜值”。在全校教职工中选树“师德”典型,巩固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规和文件为依据,以尊重学生、服务学生为原则,培养教职工牢固树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教师职业道德,引导老师们积淀个人审美素养,亲近经典文化,养成阅读和思考的习惯,用自身的人格魅力、言行举止对学生乃至家长施以潜移默化的影响,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阳城一中高度重视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通过多方面的举措,让校园文化在润物细无声中,传递着价值观,塑造着阳城一中莘莘学子,让学生们成长为身心健康、多元发展的人。(张淑瑜)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