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次营镇第五届雩祭民俗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4-03-29 14:40:08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28日,次营镇第五届雩祭民俗文化艺术节开幕。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爱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鸿平,副县长王宽红出席开幕式。

次营镇第五届雩祭民俗文化艺术节以“一个统筹两手抓 田园次营奏华章”为主题。开幕式上,泽辰农牧生猪养殖二期建设项目、福隆达农牧畜禽养殖二期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过赛村依次进行了街头民俗文化展演。《威武雩祭》用集体祭舞展演和军乐仪仗舞的方式,演绎了古代祈雨祭祀的宏大场面。《龙腾盛世》用铿锵激昂的锣鼓敲出了次营镇干群一心建设新型城镇化的信心和决心。《花篮接福迎盛世》《锣鼓喧天展风采》《五彩丝光》《那片田埂那片情》《蚕乡情丝》《欢欢喜喜过佳节》等节目,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次营镇在产业项目招引、农业农村发展、蚕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

据了解,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过赛”是“雩祭文化”的一种,是商汤文化之遗存,是研究商汤文化的重要历史依据。过赛祈求风调雨顺,彰显敬天、敬地、敬百姓,天地人三者合一的文化精髓,是晋东南地区独特的文化现象。(闫潘丽)

责编:董李鹏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