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高喜全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03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6 12:00:03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25日,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0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山西省财政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市县财政暂付性款项管理情况的通报》;听取我县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明察暗访反馈意见情况汇报;听取凤凰路建设项目情况和我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自觉”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注重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真正把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加强干部梯队建设。要将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作为培养历练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让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科学谋划,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财政暂付性款项管理工作。要想方设法增收节支。在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及企业各项奖补政策的基础上,各征收部门要强化收入管理,培育壮大财源,增强财力保障,特别是自然资源、税务等部门要做好小税种、地方税种等税源挖潜工作,国投、阳泰等国有企业要提高营收能力,增加国有资本收益上交金额;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大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力度,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严格落实“先有预算、再有指标、后有支出”的工作要求,严禁超预算、无预算支出。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特别是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要严控暂付款规模,严禁违规新增暂付款,科学合理把握支出进度,根据收入实现情况,严格以收定支,确保收支平衡。

会议强调,凤凰路建设是我县当前城市建设破题的关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上下一心、全力攻坚。凤城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住建局、城建开发公司等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快规划设计,把凤凰路中段的拆迁、商业和道路建设有机结合,并及时向社会和群众公示,取得共识。要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加强资金保障,在落实县级资金的基础上,积极向社会融资、向上级争取资金支持。要严格施工现场管理,重点部位必须设置警示牌,做到有专人盯守。对学校周边、上下学期间的车辆,要严格管控。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周边群众出行和生活便利。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满意度当成重点工作来完成,安排专班专人负责。要聚焦推诿扯皮、办理时间过长等突出问题,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制度机制。要强化督办考核,定期通报相关单位的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等指标,发挥好督查、纪检、媒体的监督作用,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对照新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中关于热线问题办结满意度的考核要求,全力攻坚薄弱工单,未办结的要督促责任单位抓紧办结,已办结的要进行回访,争取群众满意评价。

会议还对一季度经济工作、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重点项目建设、创文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梁耀升)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