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全县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6 15:41:2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全县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高喜全作出批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爱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喜全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使命担当,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繁荣文化文艺事业、健全网信工作机制、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2024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着力”重大要求,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加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更加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提高宣传质效,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要树牢正确导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强化综合治理,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要坚决守牢底线,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隐患,为阳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指出,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按照县委“坚持见新见绿、勇于求新求变、确保县泰民安、开创千秋伟业”24字理念和“一个统筹两手抓”总体思路和要求,更加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更加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阳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感悟思想伟力,矢志不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二是高擎思想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凝聚奋进力量,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征程主流思想舆论;四是培育时代新风,纵深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五是展现文化魅力,有效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六是传承历史文脉,全面提升阳城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七是树牢底线思维,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八是坚持党的领导,奋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闫潘丽)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