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我县召开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10 15:00:24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8日,我县召开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工作任务、工作责任进行再明确、再细化,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背水一战,奋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牛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德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李琳、刘涛、梅洁、柴高原、刘爱萍、崔志鹏、侯宁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改进创新文明城市创建的情况通报并对当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凤城镇、县住建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行政审批局、县文旅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高喜全指出,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首创首成、创则必成。

高喜全要求,要围绕提高群众满意度,切实抓好12345政务热线事项办理、阳城大调研、民生实事办理等相关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滚动进行宣传,积极动员各级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服务队、大学生村官等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引领广大市民投身创建、支持创建,进一步提高全县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交通秩序整治、停车位供给、市容环境、点位创建等相关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整改力度,有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完善基础资料,加强沟通对接,严格把关说明报告、图片、数据表格等相关内容,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工作成效。要守好底线,做好意识形态管控、文物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

高喜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清单化闭环落实,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乡镇、单位“一把手”要一天一调度,确保工作闭环落实。县处级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主动抓好分管领域、联系单位、包联乡镇的创建工作,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县委组织部要把新考入公务员和近期考试选拔的公务员充实到创文办和大调研办公室,推动创文工作稳步开展。凤城镇要立足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冲锋在最前沿。北留、町店、西河、东冶4个乡镇要对照文明村镇测评新要求,抓好5个全国文明村的创建工作。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带头抓创建,把任务细化到人到事,加强协调配合,统筹进行推进,确保不留盲区死角,点线面全面提升。县创文办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的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联点共建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找准定位、认清责任,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县委督查委、县委纪委监委、县政府七大督战队要加大督查频次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并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思想不重视、不履职尽责的单位、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各部门要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创建答卷,为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牛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在全县上下形成合力,达成共识。要细化措施,加强领导,积极对照目标任务,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对照创建标准和任务,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强化督查问责,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把创建工作落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力争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张晋育)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