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4-03-04 12:00:06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城大剧院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高喜全作闭幕讲话,对政协工作提出新要求,对政协委员给予新希望。

县委书记高喜全,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委副书记张德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爱萍,县政协副主席贾晓林、张美萍、范学斌,秘书长闫赵兵在主席台前排就

县委常委李琳、刘涛、梅洁、柴高原、原红海、崔志鹏、田苗、侯宁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

县政协主席白继军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委书记高喜全代表县委对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祝贺。

高喜全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广泛汇聚共识,共商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大计,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必将对阳城在新征程实现新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在此,我代表中共阳城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高喜全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团结带领广大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言资政体现了政治高度,凝聚共识彰显了政协担当,严实作风增强了履职效能,打造了许多富有政协特色的亮点工作和履职品牌,为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喜全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八点规律性认识”“五个必须更加清醒认识到”和“九方面重点工作”,全县高质量发展表彰暨农村工作会议提出了“六个坚持、六个干事”具体要求,县两会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举措。完成目标任务,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开拓奋进,需要人民政协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心履职、奋发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来,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出更大贡献。

高喜全对县政协和广大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方向中彰显政协站位。要在思想上更加统一,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自觉,确保始终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在助推发展中体现政协担当。要聚焦重点议事,推动破解难题,加强民主监督,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在服务群众中践行根本宗旨。要真实反映民意,主动化解民忧,广泛凝聚民心,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中发挥政协优势。要扩大“朋友圈”,促进“大团结”,架好“连心桥”,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五是坚持守正创新,在锤炼队伍中展现政协风采。要加强党的建设,提升能力水平,锤炼优良作风,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喜全表示,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基本政治制度,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听取意见建议,齐心协力推动阳城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高喜全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力量在坚定信心中汇聚,目标在拼搏进取中实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并肩、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阳城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白继军讲话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突出政协的政治坐标,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自觉在县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调查研究、团结联谊、自身建设等各方面,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砥砺前行;要突出政协的价值坐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为中国式现代化阳城实践增势赋能。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新时代的最大政治履职尽责,主动对标县委24字理念和“一个统筹两手抓”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充分履行政协的法定职责、充分转化政协的协商成果、充分奉献政协的智慧力量;要突出政协的使命坐标,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最大限度地凝聚推进阳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引领促团结,发扬民主促团结,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团结引导35万泽儿女万众一心建设新阳城,拼搏进取开创新生活;突出政协的发展坐标,紧扣“实”字履职尽责,奋力推进委员队伍和政协自身建设。要持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规律性、创造性,科学性,充分彰显新时代县级政协组织的新风范,打响阳城政协的履职品牌。

白继军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唯有团结奋斗,方能行稳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阳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计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阳城篇章而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请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白继军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白玉松赵远宇航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