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孟贵芳在我县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29 12:00:4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月27日,市政协主席孟贵芳深入我县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县长牛琛,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参加调研。

调研中,市政协主席孟贵芳先后来到旭昇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县轻工业文化展览馆、红都琉璃工艺厂等地,认真观看展品、仔细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非遗作品的制备工艺、保护传承情况以及发展现状。

孟贵芳强调,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坚守传承和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以更宽视野、更高水平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积极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内涵,进一步讲好非遗故事,加大非遗宣传展示力度,不断提升晋城非遗品牌知名度,让非遗资源看得见、记得住、传得开。要把非遗项目和产业发展相结合,以产业养项目,以项目带产业,研究推进非遗产业化保护发展之路,把更多传统手工艺产品推向市场、融入生活,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好广大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围绕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目标任务和薄弱环节,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助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工作蓬勃发展。(王奥宁)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