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高喜全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9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8 12:00:4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月6日,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9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在山西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委副书记张德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李琳、常轩胜、梅洁、柴高原、刘爱萍、崔志鹏、田苗、侯宁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高喜全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在我省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改革开放、传承发展城市文化、城市建设、主题教育等方面的要求,在学以致用上下更大的功夫,进一步细化完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要深刻领会李强总理关于民生保障、养老服务、产业振兴、科技创新等指示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精准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

高喜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县委24字理念和“一个统筹两手抓”总体思路和要求,锚定加快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深化“八方面规律性认识”,聚焦“九方面重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要构建“三个三”产业体系,巩固提升主导产业,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实施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省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推动各项改革试点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传承发展阳城文化,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古堡文化、蚕桑文化、陶瓷文化、析城山文化,持续举办好昆仑丘文化年会、茱萸文化节等特色文化活动,全力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加快创建省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抓紧完善城乡融合发展规划,做好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千万工程”三合一规划方案,重点抓好精品线路、村、片区的打造、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和太行一号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产业的规划布局;要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就业、教育、医疗、托育、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抓好主题教育,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严格执行清单管理、督导落实、定期“回头看”的闭环机制,不折不扣推动总书记在天津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总理在我省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阳城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高喜全强调,要全面系统总结,认真梳理我县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久久为功。要巩固拓展成果,坚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结合中央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扛牢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聚力推动发展,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实施“四包四联”,围绕县委24字理念和“一个统筹两手抓”总体思路和要求,把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聚焦“九方面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不断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高喜全还对“两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要始终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二是坚定不移强化项目支撑,统筹抓好项目谋划、项目推进、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和人文支持,力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市项目盘子;三是毫不松懈抓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节假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四是自觉筑牢节日廉洁防线,要按照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切实筑牢廉洁过节防线,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五是积极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欢度春节,精心安排部署,制定细化方案,做好景观亮化,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庆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张晋育)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