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07 12:00:28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月6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加快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县长牛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张德政,县委常委常轩胜、崔志鹏、田苗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高喜全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重大创新观点、科学方法论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对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高喜全指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塑造阳城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七个着力”,落实“一二三”根本任务,贯彻“一条例两纲要一意见”,狠抓“两论两责三宣三文”,进一步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县,为阳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高喜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思想引领,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创新开展宣传宣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提高宣传质效,深入宣传县委决策部署,提振团结奋进的精气神,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要树牢正确导向,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守正创新,壮大文化队伍,建强文化阵地,推出精品力作,做强文旅产业,加强文物保护,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强化综合治理,强化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持续净化网络生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要坚决守牢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各类阵地,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本领,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隐患。

高喜全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持续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对重大战略任务的统筹指导,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县,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牛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扛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网信工作者要牢牢把握“五个方面”使命任务和“十个坚持”重要原则,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确定工作重点,落细工作举措,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站稳政治立场,积极主动参与到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中来,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形成全社会支持、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为加快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赵远)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