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高喜全主持召开“千万工程”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4-02-01 12:00:26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30日,我县召开“千万工程”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喜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标定我县乡村规划编制的思路和方向,坚持系统思维、分类施策,全力以赴推动我县精品示范村规划落地落实,以高质量规划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德政,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学军,副县长梁凯、田学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汇报了我县城乡融合乡村振兴规划及沁河、芦苇河经济带阳城段行动计划方案情况;与会县领导、职能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规划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高喜全指出,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相关乡镇、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珍惜机遇,真抓实干,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扎实推进精品示范村规划建设,着力在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改善、特优产业壮大、公共服务便民、乡村治理效能、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高喜全强调,推进精品示范村建设,要把准方向、精准定位设计单位要立足阳城实际,认真审视研判、分析我县未来的人口和用地结构变化,针对农民聚居点选择、生产力布局、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更加科学严谨地做好乡村规划编制,把高起点规划图转变为高水平施工图、高质量实景图要确定规划重点、路径和时序任务,重点聚焦产业振兴和村容村貌整治,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旅则旅,加快振兴乡村产业;要扎实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抓好水、电、路、气等产业配套和农村改厕、村庄整治等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以核心区带动全域,实现乡村整体面貌大提升、重点区域出精品、路径模式可持续各相关乡镇、部门同心同向,齐抓共管,把精品示范村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同时,要积极动员组织广大群众广泛参与,上下一心、共同奋斗,奋力推动我县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走在前列。

牛琛要求,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发挥眼界宽、站位高、见识广的优势,立足阳城实际,不断优化方案,全面把握设计重点,进一步体现精品示范村结构的整体性关联性;要深入分析研究,取长补短,求同存异,为我县量身打造一个可实操、能落地的规划设计;要充分考虑地理位置、产业基础等因素,找准自身定位,挖掘文化内涵对照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落实,推动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起好步、开好头。(梁耀升)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