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高喜全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75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25 12:00:11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24日,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7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意识形态、信访稳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生态环保、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牢改革政治责任,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对照年度重点改革工作安排,聚焦17项重点改革任务,主动担当、高效推进、一抓到底,针对性破解难点堵点问题。要坚决守牢耕地红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进一步明确整改办法、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全面消除违法状态。要锚定“双碳”目标,加快抽水蓄能、电力打捆外送、电力外送输电线路扩容改造等项目建设,打造全省煤电一体化和电力外送基地。要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用好人才公寓、落实人才待遇,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人才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工业运行,紧盯骨干企业运行,强化监测分析,做好跟踪服务,鼓励支持在建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持续抓好升规纳统。要抓项目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项目谋划深度,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抓消费提振,围绕暑期消费和节假日消费,组织开展主题促销活动,持续激活消费市场。要抓市场主体,强化入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打通惠企政策、帮扶资金、激励举措落地“最后一公里”。要抓监测调度盯紧各项支撑指标,突出常态化调度和节点攻坚,加强分析研判、查找问题症结、针对提出举措。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燃气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明确燃气安全监管职责,厘清部门职责边界,彻底解决职能交叉、相互扯皮等问题。要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聚焦重点场所,紧盯燃气企业经营安全,突出燃气经营、输送配送、使用和燃气具销售环节,开展清单式拉网式排查整治,全面治理市场乱象。要强化执法检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开展“回头看”,对隐患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商户,坚决责令停业整顿。要健全完善燃气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快推进燃气设施老化更新改造和工商用户、居民用户警报器、自闭阀、安全软管的安装全覆盖,全面提升燃气管网安全运行水平。要全方位多渠道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升全社会燃气安全意识。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多面广,要突出工作重点。窗口单位要在文明礼仪、文明服务、方便群众办事上下功夫,切实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联点共建单位要全面了解社区网格问题需求,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凤城镇要在群众参与创文民意调查问卷工作上下功夫,提升市民满意率。执法部门要做到管理与服务并重、处置与疏导结合,综合运用提醒、劝诫、警告等手段,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避免产生负面舆情。要补齐短板弱项:村改社区要加快配齐社区工作者,保障社区资金,做好村改社区后半篇文章,让社区尽快步入正常轨道。环境卫生要扎实推进垃圾分类投放、运输处置等工作,加大环卫清扫频次,保证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环境整治方面,公安部门要加强对小广告、流浪狗、遛狗不牵绳的源头治理;住建部门要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公安交警部门要持续整治行人和摩托车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要强化责任落实。县四大班子领导、处级领导、联点共建单位一把手要定期深入包联社区、乡镇督导创建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县创文办要紧盯突出问题,抓实日常督导,县委督查委、县政府七大督战队、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常态化督查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全过程跟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测评指标、全面查漏补缺。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问题,坚决防止一般性问题演变为政治问题、非意识形态问题演变为意识形态问题,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阵地管理,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家书屋等各类阵地的“建管用育”水平,积极开展文明城市、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日常管理。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要坚持正面宣传,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教育,大力宣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正面形象,确保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要压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工负责同志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持续向“七个有之”问题亮剑,聚焦“有令不行”问题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把权力监督挺在前面,聚焦关键少数,进一步细化完善监督履责制度,健全完善有压力传导、有监督跟进、有责任追究的常态长效机制。要把重点领域突出凸显,聚焦3个产业、3类突出问题开展重点监督,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要扎实推进清廉阳城建设,认真对照《考评操作手册》《评分指标》要求,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培育清廉示范标杆。要把廉洁导向贯穿始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久久为功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严厉打击恶意举报,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晋育)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