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王进仁在我县调研非遗项目传承和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9 12:00:54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527,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进仁在我县调研非遗项目传承和发展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县长牛琛,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闫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爱萍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进仁先后来到旭昇陶瓷科技有限公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应朝铁厂)和北安阳琉璃陶瓷展馆,实地参观了乔氏珐华、琉璃等艺术品展厅以及制作技艺,详细询问了艺术品技术工艺、设计理念,详细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情况。

王进仁充分肯定了我县非遗项目传承和发展情况。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资源,各有关部门要牵好头,做好发展规划、深度挖掘和系统保护工作,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推进非遗项目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要加强传承人队伍建设,加大非遗传承人培养力度,确保非遗传承人梯队不断档、有接续;要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激发群众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关注、挖掘、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当晚,调研组一行还在阳泰集团大礼堂观看了由省文旅厅、省财政厅主办,省侨联、市侨联协办,县侨联承办,山西华晋舞剧团带来的2023年山西省“免费送戏下乡进村”惠民演出。(赵晶晶)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