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在重庆理工大学开展“引凤兴晋·城就未来”政企进名校宣介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1 15:04:31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4月28日,县长牛琛带队赴重庆理工大学开展“引凤兴晋·城就未来”政企进名校宣介活动,全力推进省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高原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柴高原介绍了我县的文化底蕴、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对市、县出台的各类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县校双方签订了县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战略框架协议、校友招商引才基地协议。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波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学科建设情况。近年来,重庆理工大学坚持创新服务发展,建有高端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45个,是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试点高校,拥有两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学校瞄准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不断深化改革科研体制机制体系,大力推进原始创新,合力共建成果转化孵化平台,建立了以市场为主导的技术转移转化体系,实现了多项科技成果的转化,师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与阳城开展深度合作潜力巨大。

牛琛表示,当前阳城进入了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煤炭、电力、化工等传统产业正在大力转型,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宗固废等新兴产业正在快速发展,深化与重庆理工大学开展合作,对阳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结缘重庆理工大学,阳城转型发展又多了一个“最强外脑”,我们将珍惜和利用好这次机会,为实现相互之间的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诚挚邀请重庆理工大学师生前往阳城开展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希望重庆理工大学的领导、专家、学子及校友,常到阳城传经送宝,将学校的科研成果在阳城落地投产。阳城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优良传统,为人才提供最优质的政策、服务和环境,也将以最大的诚意,全力支持重庆理工大学派驻专家在阳开展工作,双方合作的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座谈会后,牛琛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重庆理工大学新能源汽车现代产业学院,了解了重庆理工大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和成就。

中北大学山西校友会会长杨波,副县长杨二强,阳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战兵参加活动。(梁耀升)

责编:曹锋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