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高喜全主持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3-04-12 12:00:1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4月10日,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会。高喜全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部署要求,科学编制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切实发挥规划编制的指导性、引领性作用,确保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国土空间规划,为我县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长牛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李琳、刘涛、常轩胜、崔江、梅洁、柴高原、崔志鹏、田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阳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和《阳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编制成果汇报后,高喜全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立足新形势、新时代、新发展格局,从重大战略角度所编制的城市发展空间蓝图,是决定全县未来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性工程,既关乎当前,又关系长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和发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科学、严谨、负责的态度,站位全局、统筹推进,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修订工作,绘制好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和利用的“总蓝图”。

高喜全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找准我县发展的功能定位和指标体系,科学分析研判,明确发展方向,准确围绕城市功能定位、指标体系对规划进行梳理、修订。要聚焦中心县城,立足“五凤朝阳”的发展格局,以前瞻的思维,合理谋划好、布局好城乡发展空间,综合考虑用地需求,不断修改完善总体布局,高质量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修订工作。规划设计单位要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理、积极吸纳,不断完善规划内容,最大化、最优化调整空间布局。要突出规划重点,强化统筹研判,坚持以规划为引领,聚焦全县产业发展、项目落地等重点工作,为引领和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牛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正确处理好整体与局部、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要按照规划积极谋划项目,补齐预期性指标的短板弱项,通过项目发挥效果,支撑规划落地见效。要按照规划对产业进行布局,充分考虑产业发展空间,为未来产业发展预留空间,以科学的国土空间布局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要按照规划对生态进行开发保护,科学有序统筹布局生态、农业等功能空间,为持续健康发展打牢基础。要围绕“五凤朝阳”体系格局,持续优化空间结构,因地制宜补齐发展短板,为我县未来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和坚强保障。(李金辉)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