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四不两直”突击检查森林防火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2 11:37:0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县长牛琛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崦山自然保护区和阳泰集团白沟煤业检查森林防火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牛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立足当前实际,时刻保持对全县森林防火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警觉,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监管,严格落实,确保我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崦山自然保护区,牛琛检查了防火检查站人员值班值守、进山人员车辆登记、火源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实地勘察了森林防火的重点部位。

牛琛指出,当前正值气候干燥、雨少风大的特殊时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严格做好火源控制工作,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和任务,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任务落实到人。要全面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卡口巡查检查力度,做到严防死守。要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筑牢群防群治安全防线。要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各级应急处置预案,备齐备足防灭火物资和救援队伍,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阳泰集团白沟煤业,牛琛详细了解了煤矿领导带班、值班情况,认真检查了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

牛琛要求,各相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规章制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注重精细化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检查力度,真正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加强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并加大安全设施投入力度,确保煤矿安全生产规范有序运行。要加大监管力度,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全力维护稳定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李金辉)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