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召开“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暨元月份煤矿安全例会

发布时间: 2023-01-17 12:00:41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15日,我县召开“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暨元月份煤矿安全例会。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讲话,牛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乡镇、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灾害应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牛琛指出,抓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夯实安全基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执行力,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地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牛琛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形势特点,认真总结和把握安全生产规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对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再开展一次全面排查起底,彻底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落实责任、防控风险;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跟踪治理,逐一整改销号;要严格执法监管,坚持靶向执法,对非法违法的安全生产行为要坚决做到露头就打,综合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切实增加企业违法成本,增强执法威慑力;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发生重大险情要第一时间按要求上报,决不能瞒报、谎报、迟报、漏报,确保带班领导不缺位、责任不脱节。

牛琛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扣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让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再加深、安全防范再加强、安全责任再压实,正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举一反三、认真总结,全面、系统、科学谋划2023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年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白玉松)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