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11-25 12:00:39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3日晚,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姚逊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县长牛琛作具体安排,县委常委张德政常轩胜柴高原原红海刘爱萍崔志鹏田苗侯宁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全市疫情情况,以及我县应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姚逊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县“外防输入、内防隐匿性传播”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姚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做好应急准备,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坚决守牢守好阳城阵地。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明确岗位职责,责任到人、责任到事,保持高效运转。各工作组长要切实担负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熟悉提级管控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全市资源,统筹做好流调、转运、隔离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县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预警水平,严格“三天一检”,实现疫情防控早发现、早处置、早救治。要进一步优化流调队伍,完善“追阳小分队”,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和强大的队伍力量,高质高效开展混采阳性人员的核酸检测、病例转运和隔离管控等工作,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进一步加强隔离酒店和方舱医院的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和人员配备,全力提升我县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全科网格”作用,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打造强有力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考核体系,切实打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最后一百米”。要各负其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自我健康管理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进一步完善督促机制,从严从实督导问责,严查货运司机、企业和学校疫情防控,尤其是条管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通过严查不落实的事,严处不落实的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牛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随时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完善网格化管理,明确工作责任和人员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各地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全面盘点本区域、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漏洞,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用实践指导工作,形成落实闭环,坚决防止失控漏管造成隐匿传播。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阳城阵地。(张晋育)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