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8 12:00:3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县结对帮扶陵川县有关事项;审议《阳城县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姚逊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我省35条实施方案以及市里面的落实举措。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做到“三个坚定不移”。要牢牢把握好中央省市相关优化完善措施的实质和要义,结合我县实际,抓紧完善具体操作办法,科学精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政策解读、培训指导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卡口、点对点人员转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置,提升应急能力,守好阳城阵地;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部位,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方舱医院、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储备能力,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坚决反对“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进一步提升我县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姚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纠“四风”转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一严到底;县委常委要发挥表率作用,坚决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纪检、巡察、审计、督查等部门要一体发力,彻底铲除“四风”问题滋生土壤。要靶向纠治,精准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本质要求,分级分类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隐形变异“四风”突出问题,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减负增效,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基层减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开务实管用的短会、发解决问题的文件,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

姚逊强调,生态环境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丰富内涵,全面检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深入研究、加快补齐工作推进中的短板弱项,推动全县生态环境大改善。县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要采取突破性、超常规措施,集中力量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管控措施,坚持短期与长期相统筹,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确保空气质量不断改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拓展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

姚逊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抓好就业帮扶政策落实,做优做强产业支撑,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提高针对性、实效性,多措并举带动脱贫人口就业创业,增加收入。要持续不断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做到识别快、帮扶准、政策足,全身心投入、全过程跟踪、全方位服务。要将迎接国考、省考作为重点大事,自加压力、自严要求,全面盘点工作情况,抓紧时间查漏补缺,把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赵远)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