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5 12:00:55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4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牛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保持备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王宽红,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汇报了地质灾害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牛琛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问题。我县地处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面广,当前已进主汛期,恶劣天气增多,极易引发各类突发性地质灾害。全县各级各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形势,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防治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牛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理顺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思路全面摸底,严格排查隐患。要结合季节特点和当地实际,盯紧重点区域、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预防补救措施,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点、重要生产生活设施该转移的要及时转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预警,严密防范措施。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等制度。各灾隐患监测点人员要到岗到位,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迅速报告。“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尽力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各乡镇要积极开展应急演练,让群众在险情出现时能够及时撤离。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地质灾害。对于防灾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大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切实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梁耀升)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