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5 11:50:15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4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牛琛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打好生态环境保护主动仗,下好生态文明建设先手棋,坚决完成全年生态环境各项任务,加快形成我县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贾敦命出席会议。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汇报了主要指标完成和管控情况、中央环保督查和市政府督办事项完成情况、散乱污整治情况、农村生活污水PPP项目及芦苇河污水管网建设情况以及当前需要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牛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厚植绿色生态本底是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的本质内涵和重要任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和最大优势,要充分发挥我县的生态优势、环保优势,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硬责任,坚定信心决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牛琛要求,要全面落实生态环保硬任务,推动“水清、天蓝、土净、减废”目标取得新进展。要坚决抓好生态环境反馈问题的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不断加强精准化管理水平,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要对“散乱污”问题再排查,再整治,坚决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任何死角。要紧盯扬尘污染问题,深入摸排建筑工地,列出清单、分类施策,加强监管、严查重处,确保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严格执行到位。要紧盯氮氧化物和臭氧污染,进一步优化市政工程施工方案,科学制定车辆通行线路,有效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影响。要紧盯水质问题,严格落实“河长制”,科学合理实施河道工程,加强生活污水收集管理,坚决杜绝污水直排偷排,确保水环境质量稳定改善。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完善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好辖区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检查,推动工作层层落实到位。要培养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鼓励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会议。(梁耀升)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