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云视讯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2 12:00:3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云视讯会议。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长牛琛,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常委李小斌、常轩胜、刘爱萍、田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88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5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姚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深刻、全面、准确地理解党中央提出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姚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总结、提炼形成的工作机制、工作办法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有效组合和叠加综合性防控措施,坚持“早、快、准”要求,严格彻底、坚决果断地阻止疫情社会面传播。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核心之核心,重中之重,特别对来阳返阳人员要严格执行提前报备、科学管控等相关制度,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要持续健全多点触发机制,始终保持灵敏反应的监测预警,发挥基层组织、基层哨点、广大人民群众的作用,牢牢守住防止社会面隐匿传播的底线。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

姚逊要求,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党政领导和一把手要在筑牢疫情防线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根据平衡点精准施策,把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集中精力把项目建设工作认认真真盘点好,把项目招商、复工复产、提高产出、支持帮助等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加大纾困保障力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经济任务圆满完成。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云视讯形式召开到各乡镇。(李金辉)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