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0 12:04:05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59,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姚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切实将“早、快、准”要求落到实处。要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加强培训,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切实将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发挥最大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县长牛琛,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常委陈仲会、张德政、常轩胜、原红海、刘爱萍、田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县疾控中心、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医疗集团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多点触发预警机制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县防控办负责人汇报了社会面定期核酸筛查初步方案。

姚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奥密克戎传播速度快、隐匿性传播强,各相关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切实将“早、快、准”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早”字为先、“快”字为要、“准”字为本,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以快制快,让各项防控措施跑在病毒前面,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姚逊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在做好卡口外防输入的基础上,对内要加强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建设,扩大覆盖面,提高灵敏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多点触发预警机制要加强培训工作,由防控办牵头,联合卫健、教育、市场、民政等部门,加大对医疗机构、诊所、药店、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单位健康管理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强化操作技能,完善报送内容,确保“三晋通”注册、使用一周之内全覆盖。在此基础上,要同步有序推动其他行业实现全覆盖,达到“人人会用、必须使用”的要求。要强化各单位主体责任,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同时加强对健康管理员的管理,明确职责任务,做好常态化下信息的登记、报送工作。卫健、市场、教育等部门要加强行业内督导检查,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县委督查委督查组、各乡镇要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以从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切实发挥好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牛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要根据常态化防疫政策调整情况和我县实际情况,强化担当作为,坚持精准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健全多点触发预警机制,结合阳城实际,查漏补缺、提升能力,切实提高监测预警体系的灵敏性,精准性。要谋划好常态化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加强资金、人力投入,做好长期应对的思想准备。要科学、合理、足量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最大限度方便群众。针对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优化调整,确保运行顺畅,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赵远)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