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全县召开近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3 11:24:3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21日,全县召开近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对全县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春季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关于加强“三节”“两会”期间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宣读了市安委办关于做好全市明显雨雪过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张德政要求,各乡镇和行业管理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百日攻坚”方案要求,针对分管领域和重点行业组织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治理,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落实“五个一批”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真正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各乡镇和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包片包点责任制,组织力量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压实到车间、班组和人头,特别是煤矿和危化企业,要切实做好假期的隐患排查工作,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双承诺制”,对辖区安全隐患和非法企业(窝点)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坚决杜绝离岗、脱岗和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现象。要进一步优化突发事件报告处置程序,一旦发生突发事故和灾害,各专项指挥部要第一时间启动专项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通讯等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对重大活动、重点部位、重要时段要靠前驻防,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做到挥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两节”“三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张晋育)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