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7 13:43:5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4月1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观看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王晚红,县委常委陈仲会、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崔江、梅洁、原红海、刘爱萍、崔志鹏、田苗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常轩胜领学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实施办法》;原红海、刘爱萍先后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篇章;陈仲会、张德政、崔江、梅洁先后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和工作实践作了交流研讨;集中观看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

牛琛指出,在2月17日召开的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全县上下要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预知预警预防能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筑牢安全稳定基础。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牛琛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把握学习重点,明确学习任务,抓好专题学习,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史为鉴,锤炼党性,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对照党的初心使命,认真开展党性分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经济安全风险预警和处置机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全县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项目建设、产业转型、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改革、污染防治攻坚、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在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张晋育)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