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深入挖掘资源优势 扎实推进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 2021-02-21 11:00:4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我县持续深入实施“四全四游”发展战略,围绕“安、顺、诚、特、需、愉”六字要诀,着重抓好“扬品牌、举龙头、联全域、瞄市场、促改革、优环境”六项举措,持续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全力打响“悠然阳城”品牌建设。

在“扬品牌”方面,我县以节为媒,以活动为载体,先后积极组织参与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等十多项大型活动,将本土厚重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产业经济、项目优势等详尽的展示出去,叫响擦亮“悠然阳城·康养胜地”品牌,持续扩大阳城旅游的品牌力和美誉度。

在“举龙头”方面,充分发挥皇城相府景区的行业标杆作用,有序推进皇城游客接待中心建设,皇城文旅公司和海会寺景区正式合作,联动联营,经过修缮保护,海会寺景区已于9月份开始正式对外开放运营。

在“联全域”方面,我县紧紧抓住全省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块板块的重大机遇,依托阳蟒高速、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乡村旅游公路、城市绿道等有形纽带,积极推动申报乡村旅游示范村,中庄村申报4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润城镇上庄村、横河镇牛心温村、北留镇皇城村、东冶镇独泉村申报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对全域景点进行有机整合,积极推动“一园一带四区”美丽乡村连片建设,形成串珠成连,连点成线的全域大景区。

在“瞄市场”方面,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促发展,筛选皇城相府景区建设、蟒河景区建设、桑林康养小镇、“天空之城”游乐项目、六福客栈项目、濩泽古城建设、城郊主题乐园等18项为重点招商项目,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在洛阳成功打造旨在全方位推介我县的阳城会客厅,进一步将游客集散服务、招商引资功能前置到中原,加强对中原经济带的辐射力。在疫情期间出台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惠民政策。

在“促改革”方面,持续推进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建设中庄布政李府、郭峪民俗客栈、古硒农庄等一批康养项目,组织安排全县区位好、人文自然条件好、底子好、组织强、品牌好、空间足的重点村进行申请“百村百院”康养特色村。全力推进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目前,5个村已完成初步申报,待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最终验收。

在“优环境”方面,大力改善旅游设施及旅游环境,保障公共服务,建设旅游厕所,特色客栈等公共服务项目。同时,阳城县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完成建设并正式营运,整体布局合理,功能分区科学,为游客提供更加个性化、定制化、精品化的旅游服务。积极推进5G+和智慧旅游建设工作,目前,皇城相府、蟒河、天官王府、郭峪古城、砥洎城等景区已5G全覆盖。

据了解,我县在疫情期间实行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惠民政策。截至11月份,全县共有7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4家星级酒店接待营业,共计接待游客669.0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60.85亿元。(赵 远 郭叶青)

责编:曹锋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