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44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7 14:37:39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5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44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任务清单》、《县级领导联系经济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汇报。听取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建设进展及明年工作安排、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三年工作安排及明年工作重点安排、2020年全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展及全省森林康养大会筹备工作、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关于推行全科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结合阳城产业发展现状,谋划转型发展方向,早思考、早布局,为“十四五”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继续抓好壮大扶贫产业、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兜住民生底线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敏锐性、敏感力,扎实做好重大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切实将我县国家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要重视技能型人才的挖掘培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继续围绕“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开展工作,加快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我县今年经济运行情况,全面总结经验成果,找准短板不足,精准识别发展矛盾,在明年经济工作中进一步自我加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紧围绕产业转型、招商引资等重点经济工作谋划项目,实现县域经济破局突围。要继续推行县级领导联系经济工作制度,增强县级领导联系经济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针对性。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多层次、多角度倾听企业的需求与呼声,当好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店小二”,打造阳城招商引资优质名片,提升我县形象和对企吸引力。

会议要求,要抓住创建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有利契机,正是我县发展不足,进一步深挖中小企业发展潜力,通过探索创新机、充分利用好“晋兴板”等,培育“小升规”、发展“专精特”,支持中小企业与国有经济齐头并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确保创建工作卓有成效、取得实效,为阳城经济转型发展凝聚力量。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对提升城市宜居度、影响力、竞争力的重要影响,把握创建工作的综合性、系统性,迅速组建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形成科学方案,同时要主动学习周边市县成功创建的经验做法,一鼓作气、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政治担当,坚定政治站位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应对网络信息能力,提高斗争能力、占领信息高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展现我县遵循“见新见绿”指示精神的生态成果,扎实开展“创森工作,打造城市新名片;要准确把握全省森林康养大会定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优化活动安排,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倒排工作时间,确保准备工作万无一失。公安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平安阳城建设;要紧盯敏感时间节点,强化风险隐患摸排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残疾人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根据改革方案抓好贯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加强全县残联系统组织建设。要把全科网格建设作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设置、扩大覆盖、扩充功能推动网格管理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将城乡网格打造成发现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宣传政策法规、服务人民群众的前沿阵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路晋龙)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