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阳城县“每月一站”夯实党建基础“比武切磋”促进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 2020-06-03 17:21:45 信息来源: 阳城县委组织部    

基层党建是党的执政基础,是现代化的重要保证。为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聚力,阳城县从去年9月份开始,创新开展基层党建观摩每月一站,从金秋西河的德贤赞歌,到“杏福”演礼的“3+X”主题党日,党员干部在观摩座谈中比学赶超,在点评提问中查缺补漏,在交流借鉴中共同进步,开创了强党建、抓服务、促发展、助振兴的生动局面。

蟒河镇党建引领发展“花样百出”。在农林文旅康产业发展的实践中突出“解放思想”、筑基铸魂,主动“对标一流”、强筋健体,激励“敢干干成”、锤炼担当,党委靶向定策,支部挂图作战,党员引领带动,开出满园春色,绽放姹紫嫣红。西峪村是重点革命老区村,党支部围绕“红色引领,服务发展”的思路,挖掘红色基因,厚植红色文化,规划建设“红色西峪”革命文物展览陈列室等,以红色思想凝聚人心,抢抓机遇、团结干事,吸引50千瓦的光伏发电、山西德豪全鞋业、深加工榨油厂在村里落地生根,浇灌出“致富”之花;泥河村党支部坚持以文化人,积极探索“党建+基层治理”体系模式,把党建工作与村级管理结合起来,深入落实“五事争先、积分管理、实绩公开”,营造了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的良好氛围,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建设人才基地,培育出“幸福”之花;邢西村围绕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大做文章,以“四块地”盘活为突破,成立了阳城县首家农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以“点状供地”为支撑,开发建设“花开了·甜蜜小镇”,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谋发展的康庄大道,凝结出“甜蜜”之花。

河北镇党建助力扶贫“精准狙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重要指示,以党建“正”风气,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保”底线。九甲村党支部一手抓班子建设,一手抓驻村工作队管理,坚持每周召开一次“两委”例会,及时通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问题,把工作细化,给干部施压,让群众信任,要求工作队员“五天四夜”坚守岗位,定期遍访贫困户,掌握动态信息,确保精准施策;北梁村党支部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富民增收这一目标,重点建设10万头生猪一体化养殖项目,年底将达到生猪存栏2.5万头,年出栏5万头,解决了近百人的就业问题。

芹池镇党建促进民生“筑牢堡垒”。建强政治引领“指挥部”、打造服务发展“主力军”、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激发富民强镇“新引擎”,着力构建“阵地强基、队伍强管、标杆示范、产业发展”党建大格局。镇党委以建设“三室一站一中心”(初心室、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治中心)为依托,以擦亮党建“1+1+N”行动品牌(每个支部至少创建1项标杆工作,培树1个先进典型,做好N项重点工程和重要工作)为抓手,用新思想指导实践,用新理念推动发展,用新行动改善民生;北宜固村党支部认真落实“两联两述两考核”制度,根据就近方便、定职定责、联户连心的原则,按照党员年龄从大到小,干部职务从低到高的方法,自愿挑选、科学分配,健全完善党员联户制度,推动党员量化考核和联系帮扶群众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党支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原庄村党总支牢固树立“党务政务厂务啥都不能误,村事企事老人事事事总关情”的理念,优化组织设置、建强战斗堡垒、提高服务效能,实现了农村、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融合发展、互促共进、相得益彰。

阳城县将继续坚持基层党建观摩“每月一站”,总结推广成功经验,打造一流特色品牌,做好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后半篇文章”,聚焦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环境整治、“三零”创建等重点集中用力,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张文涛 陈屾)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