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县直机关工委 、县人民法院党总支联合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4 11: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4月2日,县直属机关工委、县人民法院党总支联合在次营镇西南村举行了2024年第一期党课暨清明缅怀“西南惨案”死难同胞清明祭扫活动。

据了解,“西南惨案”是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进犯阳城期间,先后制造的十多起大惨案中最为惨烈的一起,数日内127人遇难,十几户人家灭绝,所有牛羊抢光,全村房屋成灰。

活动中,县直属机关工委和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的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和机关党员干部怀着沉痛的心情,列队在“西南惨案”日寇暴行见证地碑文前举行缅怀仪式。活动现场,宣读了《“西南惨案”日寇暴行见证地》碑文,西南村村民代表深情讲述了那段苦难往事,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表达了以史为鉴、珍爱和平、踔厉奋发、强国有我,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告慰先辈的坚定决心。并走向墓碑献上手中鲜花,深深鞠躬、肃立默哀,深切缅怀在“西南惨案”中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吉娜娜 栗帅威)

责编:董李鹏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