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加强小麦春管指导 确保夏粮丰产增收

发布时间: 2024-04-01 15:53:2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小麦春管进入关键时期。我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通过召开现场会、邀请农技专家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强小麦春管指导,保证全县夏粮丰产增收。

在凤城镇博美农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的技术人员正从病虫害防治、返青小麦如何进行田间管理等多个方面为农民朋友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

和凤城镇一样,我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也早安排早动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小麦春季管理,今年我县的小麦播种面积为11.9万亩,由于去年冬季和今年春季降水丰富,全县小麦整体长势较好,为进一步确保夏粮丰产增收,我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举办了培训会,为群众详细讲解春管技术要点,把小麦春管现场会开到田间地头,组织技术人员面对面与种粮大户、农机手、群众探讨交流小麦春管难题解决办法,同时积极落实“一喷三防”政策,引导大家科学种地,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张晋育)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