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蟒河镇:茱萸花开俏枝头 春色撩人美如画

发布时间: 2024-03-28 15:54:43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春暖花开,秀色缤纷。近日,蟒河镇的山茱萸花次第开放,山岭沟谷间一片金黄,景色分外迷人,烘托出浓浓的春意。

“茱萸自有芳、不弱桂与兰”。阳春三月,是蟒河镇山茱萸花盛开的季节,绵延不绝的金黄色花朵,如同一条金色河流,在山谷中温柔地流淌。在暖阳的照耀下,一簇簇、一朵朵的山茱萸花,层层叠叠、密密麻麻的开着,似乎要把枝头压弯。驻足山茱萸花海之中,微风拂过,花瓣轻舞,淡淡的花香在空气中弥漫,沁人心脾,仿佛进入了金黄色的海洋,令人心旷神怡。登高俯瞰,蜿蜒崎岖的山路、层次分明的梯田、古朴沧桑的农家,感觉置身于世外桃源。极目远眺,金黄的花海、绿色的青山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宛如一幅绝美的画卷。置身于蟒河的山水间,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处处是景、步步入画,让人沉醉不知归路。

据了解,山茱萸花花瓣较小,花朵呈金黄色,每年的3月份是山茱萸花的最佳观赏期,花期为50天左右。(张凯 吉进丰)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