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个一”为经济“跑起来”蓄能加力

发布时间: 2023-05-19 11:00:55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持续亮出改革实招,以“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一业一证”改革,“一体化综合监管”等“三个一”改革突破为牵引,带动全链条审批、监管、服务整体优化提升,推动营商环境加速迈入“1时代”,为经济“跑起来”蓄能加力。

在县政务中心大厅的“一件事”窗口,前来办理企业证照信息变更的杨先生在一次性提交完所有资料后,短短十多分钟就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和娱乐经营许可证。

“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是我县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以“减流程、提效率、通堵点、强服务”为目标,加大推进营商环境改革的生动写照。在前期商场、超市、饭店、理发店等135个场景基础上,今年又及时推出一件事免申即办“1+N”创新举措,以“1”张营业执照简单要素变更为核心,同时实现“N”张准入类许可证“一件事一次办”。

除此“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我县还积极探索实践推进“一业一证”改革,首批在超市、便利店、KTV、网吧、民办学校、桑拿、民宿等行业开展,一个窗口一套资料一张许可证即可涵盖所有许可内容,大幅降低了企业准入经营成本,实现了审批更精简、监管更精准、服务更精细。

在做好前期审批服务的基础上,我县大力推动“一体化综合监管”,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通过电脑摇号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的新型执法监管模式,消除“人情监管”和“任性监管”,做到了市场监管“无事不扰、无处不在”。在实行部门联合监管以后,我县共制定部门联合双随机计划64项,运用企业信用风险等级34次,开展153项专项检查,运用企业信用风险等级68次,累计抽取企业1580户,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开,切实做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轻了企业负担。(张晋育)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