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暑期托管”活动“托”起多彩假期

发布时间: 2022-07-20 11:00:1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17日,县教育局举办的“暑期托管班”学员来到海会书院、郭峪古城、橡树湾等研学实践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在海会书院,孩子们在研学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了解了阳城历代清官廉吏的动人故事;在曲水流觞亭,体验了古人崇文尚道的风雅;在进士堂,执笔端坐、伏案疾书感受翰墨生香的魅力。

来到橡树湾,孩子们远观湖畔垂钓的悠闲场景,品尝大自然的丰厚馈赠。走进农庄,孩子们头顶烈日,脚沾泥土,在大自然的课堂里,认识了解忘忧草、薰衣草、香蒲草、浅水莲藕等各色植物的特性,感受劳动的辛苦与快乐。

随后大家在郭峪古城分别参观了科举博物馆、汤帝庙和豫楼,并换上了汉服,亲身体验了一次从参加科考到高中三元的奇妙经历,对于古代科考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商汤祈雨的感人传说和豫楼的建筑智慧更是激发了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探索欲、学习欲。

2022年暑期,县教育局本着为群众“解难题”,为学生“谋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契机,统筹全县优质研学资源,精心准备了10条研学路线,托管服务期间,每周一次组织开展研学活动,带领学生在实践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有成长的暑假。(郭叶青)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