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横河镇:“骑行小镇”再出发 乡村振兴启新程

发布时间: 2021-10-20 11:3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7日,在首届中国骑行小镇发展论坛上,横河镇向全社会发布了《横河宣言》,立志依托发展山地骑行的地理优势,瞄准“南有黄山、北有横河”的目标定位,努力打造“中国最美骑行小镇”。

横河镇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有近300平方公里的最全地形地貌,有最能体现大美太行雄奇俊美的自行车骑行线路,特别适宜自行车运动的开展。经过十年的积累,横河镇具备了较为完善的自行车运动基础配套和成熟的赛事举办经验。投资亿元打造的“动感横河 骑栖小镇”已初具规模,骑行广场、骑友接待中心、骑士酒吧、骑士小筑、房车露营地、帐篷营地、国际标准的自行车泵道、各等级的公路和山地赛道一应俱全。并连续举办了五届山地自行车大赛,舒适的参赛观赛环境,优质的保障服务,得到了广大骑行爱好者的好评。

为进一步打响叫亮“动感横河 骑栖小镇”品牌,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横河镇以首届中国骑行小镇发展论坛为契机,邀请国内一流院校的专家和业界“大咖”齐聚一堂,立足横河发展山地骑行的地理优势,紧扣世界自行车运动的脉博,研判运动康养业态的布局,共同为动感横河“骑栖小镇”的发展问诊号脉,正方定位,聚力发声。

近年来,横河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全龄化、全时段、全生态的“全国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原市民旅居后花园”、“康养山西夏养山西首选地”的目标定位,坚持把运动康养作为产业转型的主攻方向,依托丰富的山、水、林、舍资源,抢抓列入“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示范带”建设机遇,以山地自行车运动为切入,行政化推动、全业态开发、市场化运营,倾力打造山地骑行特色的“动感骑栖小镇”,树立了“养身养艺”的康养示范标杆,迈出了转型出雏形铿锵步履。

作为首届中国骑行小镇发展论坛的重要成果,《横河宣言》的发布,将进一步坚定横河镇发展运动康养产业、提速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动感横河 骑栖小镇”也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李金辉

责编:杨钦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