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文件

阳城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使用塑料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1-01-25 02:45:45 信息来源:

阳城县人民政府

关于禁止使用塑料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的

通  告

针对近年来祭扫、祭奠活动使用的塑料等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带来的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保护生态环境,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禁止使用塑料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现通告如下:

一、严禁在全县范围内生产、销售塑料、丝质绢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严禁乱摆、乱设经营塑料、丝质绢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的摊点。  

二、鼓励和支持生产、经营环保低碳祭祀用品。鼓励广大城乡居民移风易俗,利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社区公祭等文明环保祭扫方式缅怀故人。

三、各乡(镇)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禁止使用塑料、丝质绢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的工作。县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

四、对阻碍禁止使用塑料、丝质绢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工作、妨碍执行公务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五、对本通告规定,党员干部要坚决带头执行,广大城乡居民要自觉遵守。

六、对违反本通告规定行为的,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义务劝阻或举报。举报电话:0356—4239084。

七、本通告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

阳城县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点击下载pdf软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