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南环跨河大桥桥梁景观造型设计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4-08 15:34:48 信息来源: 阳城县政府信息中心    

根据《阳城县城市交通改善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结果,南环东街跨河大桥及附属工程作为“四横四纵”干路体系中三横线重要节点,住建局委托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对桥梁进行方案设计,结合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 大家说 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现将南环东街跨河大桥桥梁景观造型设计方案进行公示,面向社会广泛征求各界人士的宝贵意见,敬请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1年4月8日至2021年4月14日。意见反馈方式:1、电子邮箱:yczjj6610@163.com;2、信函请寄至阳城县住建局办公室新阳东街29号,联系电话0356—4226610,传真0356—4226610。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8日    

           

南环跨河大桥桥梁景观造型设计方案

 说 明

南环东街跨河大桥及附属工程包括“两路一桥一场一园”,改造滨河西路获泽桥-秀泽桥段和南环街,新建南环跨河大桥、生态停车场及口袋公园。其中南环跨河大桥长120米,红线宽30米,双向六车道,跨河大桥在满足交通功能的基础上,立足于阳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并结合时代发展特点进行景观造型设计,将桥梁美学与工程美学相糅合,提高大桥的建筑品味及人文气质,生动展现我县城市交通人文特色,将成为获泽河上地标性建筑。

方案一:凤羽霓影

造型寓意为“凤哺濩泽”,感恩濩泽母亲河,哺育一方百姓,红色拱肋和白色桥头塔型建筑冷暖互补,既体现古城凤凰悠久的历史文化特征,又为桥梁造型增添了韵律与灵动。造型恰似“飞凤凌波”,观似凤翔濩泽、丹凤朝阳之势,意蕴有凤来仪,凤鸣九皋之象,隐喻吉祥如意及阳城在新时代下政通仁和,万众一心、砥砺奋进的城市精神风貌。

方案二:蚕穡(sè)春秋

造型寓意蚕桑产业兴旺发达,将蚕俗文化融入桥梁设计,“休于濩泽,以观桑者,乃饮于桑林”,提取蚕茧的线条美感,形成桥梁钢架结构。采用白色涂装,寓意蚕茧洁白。人行道加宽形成观景平台。整个造型新颖,线条优美,配合夜景灯光,建成后必将成为市民打卡、休闲、观景的好去处。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