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1-12 09: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全面做好我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现就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告知如下:

一、从严外来人员管控

所有外来人员(含本省外市)抵后尽快且不得超过2小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宾馆酒店主动申报,履行公民责任,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1、对入境人员在集中隔离期满来(返)后,一律实施“14+2”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2、对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一律实施“14+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集中隔离14天,2次核酸检测)。

3、对中风险地区来(返)人员,一律实施“14+2”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居家观察14天,2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对高风险岗位来(返)人员应在抵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定点核酸检测机构完成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具之前,做好个人防护,一律不得外出,做好7天的居家自我健康监测。

高风险岗位是指:在边境口岸、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机场港口等场所从事与入境人员、货物直接接触的岗位。

5、低风险地区来(返)人员,鼓励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早到定点核酸检测机构完成核酸检测。

二、从严聚集活动管控

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会、大型商演、体育赛事、宗教活动、民俗活动、庙会集会、新年祈福、迎新年等活动;暂停养老机构探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三、从严公共场所管控

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旅馆、交通场站、影院、KTV、酒吧、教育机构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亮(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影院等文化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酒店餐饮要严控就餐人数,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实际就餐人数不得高于正常接待量的70%;公交车、出租汽车(含网约车)等交通工具的司乘人员,要一律全程佩戴口罩。

四、从严发热患者管控

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特别是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民营医院、个体诊所一律不得收治发热患者。发现发热患者后要立即安排转诊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五、从严风险排查管控

各乡镇、各单位要立即对本辖区、单位人员外出情况进行全面上门摸排,对有河北省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按要求进行健康管理。要鼓励广大市民发现线索立即向驻地村(社区报告,做好群防群控、互相监督。

广大市民要始终注重个人卫生,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主动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减少人员聚集聚会,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境、不返乡,防止人员大流动带来的风险隐患。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决定、命令行为的,严肃依法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立案查处。

阳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