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放管服效”改革 > 政策文件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晋城市企业服务平台”企业登记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8-12 18:04:07 信息来源: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阳政办发〔2021〕62号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推进“晋城市企业服务平台”企业登记

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县直及驻阳各相关单位:

创建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改革事项之一,经前期推进并组织申报,全省获得评审通过的5县1区中,我县位列其中。当前,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创建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为有效利用“晋城市企业服务平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功能,鼓励引导组织全县企业在服务平台登记注册,在政务服务、专业服务、创新生态、市场信息、项目申报、经济动态等方面,为全县中小微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助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现就做好“晋城市企业服务平台”企业登记注册工作通知如下:

一、平台介绍

晋城市企业服务平台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由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晋城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晋城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承建和运营的全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属企业服务平台。先后被认定为“山西省中小企业公共示范平台”“招才引智示范基地”。主要设置政策服务、专业服务、创新生态、市场信息、项目申报、经济动态六大板块,该平台将为我县中小企业提供人才培训、信息咨询、投融资服务、法律咨询、市场开拓等专业化、全方位一站式公共服务。

二、目标任务及指标分解

(一)目标任务

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工作方案、创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县工作方案要求,推进信息畅通、功能完善、服务协调、资源共享等对接服务,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助推中小微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2021年我县辖区企业在服务平台登记注册数量不低于6000家。(其中工业企业600家)

(二)指标分解

根据各乡(镇)、开发区注册企业基数,为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各乡(镇)、开发区管委会完成企业登记注册指标分解(完成企业登记注册数)如下:

开发区管委会完成登记注册:     50家

凤城镇完成登记注册:          4000家      

北留镇完成登记注册:          560家

润城镇完成登记注册:          440家

演礼镇完成登记注册:          165家

西河乡完成登记注册:          210家

町店镇完成登记注册:          170家

寺头乡完成登记注册:          100家

芹池镇完成登记注册:          230家

蟒河镇完成登记注册:          210家

东冶镇完成登记注册:          165家

白桑镇完成登记注册:          210家

次营镇完成登记注册:          130家

董封乡完成登记注册:           70家

河北镇完成登记注册:          130家

横河镇完成登记注册:           50家   

三、注册流程

1.登录平台网址(http://jcsqyfwpt.jcgov.gov.cn/),进入晋城市企业服务平台首页,点击“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2.点击“企业注册”,详细填写企业相关信息,注册企业属于“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行业的,还需填写企业所属领域类型。填写完成后点击“注册”,在弹窗页面生成企业账号(该账号也是企业的注册编码),设置密码,获取验证码,点击“确定”,进入弹窗,点击“我已完成注册”,企业注册成功。属于服务型企业,想要在平台开设店铺,在弹窗点击“我是服务机构,我要开店”,进入开设店铺程序。

3.该企业账号和密码将用于企业登录和申请平台服务时使用。四、工作要求

(一)加快统筹推进。此项工作由县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负责具体牵头组织落实,县行政审批局等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各乡(镇)、开发区管委会要责成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积极推进,狠抓落实。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乡(镇)、开发区管委会要加大企业平台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微博、微信等各种载体,对服务平台进行多方位宣传,让更多的企业和服务机构了解工作平台、注册平台,进一步扩大平台网络的服务效能和社会影响力。

(三)加大考核力度。县政府将企业登记注册工作纳入“13710”督办系统,并每月对企业登记注册进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确保按时完成登记注册目标数量。

企业登记注册联系人:郭育军

联系电话:0356-4223637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