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日专栏 > 新年贺词

阳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2022-01-30 11:35:17 信息来源: 阳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百年奋斗,书写恢宏史诗;伟大征程,召唤新的迸发。值此辞旧迎新之际,阳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卫生健康和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向为卫生健康和体育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离退休老同志,向辛勤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和体育事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疫”无反顾战疫情。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院感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坚决守住医疗机构“零感染”的底线,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屏障”。平急一体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医疗秩序井然有序,保障了全县人民的健康。

这一年,我们“医”心一意提能力。新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人民医院急救内科综合楼有序推进,中医院已确定选址和建设规模,方舱PCR实验室建成落地,顺利通过省临检中心验收,核酸检测能力大幅提升。分级诊疗稳步推进,健康帮扶扎实开展,基本公卫实现全县群众全覆盖,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明显增强。

这一年,我们“医”如既往强保障。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产前筛查完成率100.07%;宫颈癌筛查完成率100.03%,乳腺癌筛查完成率100.02%;婚检率94.17%。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公开《生育服务证》办理、中医诊所备案、公共场所卫生健康证明办理等13项办事流程,制作了方便群众办事一览表;先后深入边远乡村开展义诊9次,为全县80-10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尊老金603.8万元。

这一年,我们“医”体融合促发展。牵头组织了10项民间体育赛事。着力开展“群众体育进农村、全民健身奔小康”为主题的篮球、足球、乒乓球等13项系列比赛;组织了200余人参加的门球大拜年活动;举办传统武术、气排球、防溺水知识等体育进校园30场次,培训2000余名青少年;组织17支队伍242名运动员参加了第七届市运会,获得13金23银25铜的好成绩,被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组委会授予2021“彤康杯”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特别贡献奖”和“最佳赛区奖”荣誉。

这一年,我们勇“医”笃行求突破。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阳城县2021年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提质增效年”改革清单》,明确了政府、卫健、医疗集团在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中的职责分工,有力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这一年,我们“医”网情深搭平台。建立了融医疗信息、人口健康信息、公卫、“健康阳城”、人财物服务平台为一体的信息平台,实现了病历共享、远程会诊、预约挂号、信息推送、结果查询及患者和医生,患者和医院之间互联互通,真正实现让患者少跑路,信息多跑腿。    

去日当歌当书,新年可盼可期。

展望2022,阳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标上级要求,围绕健康阳城建设,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不断推进我县卫生健康和体育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