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日专栏 > 新年贺词

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新年寄语

发布时间: 2022-01-30 11:58:34 信息来源: 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张武龙

人间喜庆康平世,虎岁承欢幸福春。值此岁序更迭、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工信局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向辛勤工作在工信系统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全县所有关心支持工信事业的领导和同仁们表示衷心感谢!衷心祝愿全县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牛劲冲霄、克难奋进,转型跨越谱华章。工业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紧抓煤炭价格上涨黄金期,加大经济运行调控,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18%,工业增加值占全县GDP比重约62%;台头现代精细化工产业园认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企业技术创新全覆盖工作持续开展,固废产业多点开花,5G基站建设规模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推进,为全县13户特困国企补缴职工养老保险6200余万元,甩掉了国企改革“巨额历史包袱”;制定了国企改革行动实施方案、县属国有企业清理出清方案等5个配套政策措施,启动了县陶瓷厂、蔬菜公司改革试点实质性推动工作,加速了国企改革进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绝对领导,加大国有资产投资项目监管,严控国有企业债务风险,通过加快小西、武甲混改步伐,设立水投公司、农投公司,确保国有资本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耕细作。金融服务能力显著增强,设立了4.55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新型城镇化建设基金,推动6家企业挂牌晋兴板,组织涉及177亿元融资意向的政银企对接会,下大力气推动国投公司成功发行全省唯一区县级城市公司债券5亿元,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

虎威壮志、乘势而上,砥砺奋进铸辉煌。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总体工作思路以及市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十大战略定位”和“三四五”发展布局,着眼“双碳”“双控”“双循环”发展要求,躬身入局、挺膺负责、稳中求进、难中求成,聚焦“六新”谋突破,立足传统产业提质扩能,持续做好“深煤、稳电、精化、长气、升瓷”大文章;围绕新兴产业增效释能,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大力发展固废产业,稳步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提速阳城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企业基层组织建设,加快企业改革步伐,创新金融体制,优化营商环境,以先行发展蹚新路的勇气,率先转型出雏形的豪气,奋力蹚出一条工信转型新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