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nginx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 新闻动态

李春社:辛勤采蜜人 执笔颂党恩

发布时间: 2022-11-24 11:00:4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60岁的李春社是一名蜂农,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李春社将小蜜蜂做成了带动群众致富的大产业。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原本就干劲十足的他更是增强了养蜂致富的信心,平常除了养蜂之外,他还用最纯粹的初心,执笔写出了一首首爱国诗歌来颂党恩。

喜庆二十大,人民当家作主,共同富裕奔小康。喜庆二十大,山清水绿气象新,秋高气爽燕飞翔。喜庆二十大,各行各业勇争先,高举红旗续华章……

正在进行爱国诗歌创作的人就是李春社。今年60岁的李春社是河北镇吉德村人,出生在革命家庭的他受当兵的父亲影响,打小身上便有一股不服输、敢闯敢拼的倔强劲儿。

1986年,刚接触养蜂时,没有任何养蜂经验的李春社只养了有几箱蜂,但由于养殖技术不过硬,几年下来,他的蜂群不仅没有得到好的发展,单产也没一个好产量。为了养好蜜蜂,李春社开始一门心思扑进蜂场,观察和记录蜜蜂生活习性,研究起了蜜蜂养殖技术。慢慢儿地,他的养蜂技能得到了提高,养殖蜂群数量也由原来的几箱增长到了四十多箱,这更加坚定了他养蜂的信心。

2010年,李春社的蜜蜂养殖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这一年,我县将蜜蜂养殖列入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范围,并对从事蜜蜂养殖的养殖户给予了资金政策双向扶持,受到鼓励的李春社决定带着自己原有的蜜蜂离开家乡,搬进大山深处的董封乡安牛村大干一场。收捕野生中蜂、建养蜂场、筹备成立百花中蜂蜂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过一番折腾,李春社的新蜂场终于建了起来,养蜂规模也实现了再次翻番,达到了150箱。看到他养殖蜜蜂尝到了甜头,很多老百姓也跟着他一起从事起了蜜蜂养殖,而李春社也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养蜂带头人”。

时代在不断发展,人们对绿色农副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怎样把土蜂蜜的美味带给更多的城里人?2012年,在进行一番市场研究后,李春社带着全家老小,将他的养蜂专业合作社迁移到了凤城镇赵庄村,并在政府部门的扶持帮助下,新建起了土蜂谷生态蜜场。几年的发展下来,他的中蜂养殖已在我县小有名气,发展规模也达到了500箱左右,中蜂养殖发展覆盖4个乡镇10多个村40多户蜜蜂养殖户,靠着中蜂养殖,他不仅自己实现了致富,更是帮助更多乡亲走上了甜蜜蜜的致富路。

事业成功了,李春社并没有忘记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更没有忘记政府部门对他的帮助和扶持,已进入花甲之年的他除了在进行蜜蜂养殖外,还多了一项业余爱好,那便是进行爱国诗歌的创作。有了如养殖蜜蜂般肯钻研的精神,有感于党的好政策,李春社先后创作出了《初心永驻》、《个个白衣赛华佗》、《光辉永照后来人》等优秀爱国诗歌,并屡屡登报获得肯定。李春社说,他的创作初心源于党的恩情,是党带给了他好日子。(闫程群 郭叶青)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