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 新闻动态

“深夜爱心食堂” 暖胃更暖心!

发布时间: 2022-01-11 11:04:3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你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支援”。在我县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爱心志愿者,他们义务在疫情防控卡点办起“深夜爱心食堂”,免费为坚守在那里的工作人员提供爱心便餐,一碗碗爱心餐不仅温暖了防疫人员的胃,也让这个冬天的防疫工作更有“温度”。

进入小寒节气,我县夜晚的气温是一天比一天低,地面的气温更是下降到了零下六摄氏度左右,然而在阳城北疫情防控卡点,身着防护服、警服以及来自团县委的青年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仔细核查着入阳车辆和人员。感觉太冷时,大伙儿就会搓搓手、跺跺脚,暖一暖,然后继续投入工作。

在距离卡点不到十米远的地方,一顶写有“深夜爱心食堂”几个大字的白色帐篷特别醒目。走进帐篷里,几张饭桌整整齐齐的排列着,而旁边的工作人员正忙碌着为即将换班的一线防疫人员准备爱心晚餐。

他们便是创办“深夜爱心食堂”的发起人。年关将近,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再次加重,在接到团县委发出的关于开展“爱心抗疫服务”工作的倡议后,来自我县餐饮协会和爱心企业华丰富腾名城的工作人员便积极响应,联合创办了这所“深夜爱心食堂”,希望用力所能及的行动来为战“疫”出把力。

晚上12点,从卡点一线换班下来的防疫人员陆陆续续走进爱心食堂。看到大家来到,工作人员赶紧煮面、捞面、灌菜,并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饭菜端到了他们面前。

屋外寒气逼人,屋内却暖意融融。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饭菜看似微不足道,却让防控一线的人员倍感温暖和幸福。(闫程群  郭叶青)

责编:范郑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