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 未成年人

水村小学: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活动 全力争创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10:3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水村小学把创文工作作为展示学校办学与管理水平的窗口,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全力争创文明校园。

走进水村小学,习近平经典语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文明校园“六好”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性文明礼仪等与创文息息相关的宣传版面随处可见,到处都是浓浓的创文氛围。

在校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只是水村小学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全力推进创文工作,水村小学对照“创文”工作要求,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围绕创文工作操评细则,先后组织举办了班队会、师生大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明白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让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深入人心,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    

在此基础上,水村小学还坚持以阵地建设为基础,以发展师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导向,整合人力物力资源,设立了道德讲堂、心理教育辅导、医疗服务等特色课堂。同时,聘请校外志愿者走进校园开设书画、舞蹈、声乐、球类、武术等特色课程,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娱教于学,更好的发展兴趣爱好,掌握社会实践技能,真正让师生“动”起来,校园“活”起来,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绽放。(闫建光)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