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 未成年人

县第三小学:劳动促成长 实践助“双减”

发布时间: 2022-05-10 10:00:4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把劳动教育纳入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近日,县第三小学开展了“我是小小劳动者”主题系列活动。

结合校园日常和学习生活,县第三小学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特点,设计了系红领巾、缝制沙包、穿鞋带系鞋带、梳头发、叠衣服、整理抽屉、剪纸、设计班徽、水果拼盘等日常劳动环节。

除了劳动技能比赛,县第三小学还开展了“劳动最光荣”班队会、分享劳模故事、诵读劳动诗词、吟唱劳动歌曲、开展校园大扫除、走进社区打扫卫生、清理自己的小天地、做一份“劳动最光荣”手抄报等系列活动。

县第三小学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活动,不仅是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劳动教育的一个举措,同时也考核了全校学生的劳动技能,让劳动课程走进学生的心灵,融入学生的生活,使他们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提高了生活的本领,增强了劳动意识,懂得了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重要意义。(郭叶青)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