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悠然阳城 > 阳城美篇

海会书院——三区一名胜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50:00 信息来源: 阳城文化和旅游局    

海会书院

位于晋城市阳城县北留镇大桥村

是一座唐宋帝王两赐名额的

千年古刹

距今至少有1100多年历史

夕阳下的海会书院


唐、明双塔区


建于天佑十九年(公元922年)的舍利塔和嘉靖四十四年(公元1565年)的琉璃塔,是景区的标志性建筑,双塔高耸入云,傲然屹立,千百年来,虽历经风雨,仍雄姿依旧。



书院文化区


创建于明朝早期的海会书院,在明清两代是阳城最辉煌的一所学院。自宋金以后,阳城曾出现过123名进士,其中有68名进士都出自于海会书院。这68名进士中,不仅有阁老级的人物大清相国陈廷敬,还有大明吏部天官王国光,南明吏部尚书张慎言等仕宦名臣。


海会书院的名气
也随这些仕宦阁老的飞黄腾达
而名噪三晋


千年古刹区

景区内有一座名闻遐迩的千年古刹,寺内佛教建筑雄伟壮观、各具特色,重建于明成化十五年的大雄殿,更是规模宏阔,保存完好。



阳城古八景——海会龙湫





阳城古八景分别为海会龙湫、九女仙台、叶渡扁舟、望蟒孤峰、析城乔木、灵泉松月、盘亭列障、修真古洞,而八景之一的海会龙湫就坐落于海会书院景区。景区内有泉水两眼,清沏甘冽,冬暖夏凉。一股环绕东流过,一股入院内,穿鱼池,经九曲小溪,潜入院南地下,从石雕的龙口中涌出,聚为水潭,名曰“海会龙湫”。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