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7 15:34:29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5月24日,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专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委副书记张德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高喜全指出,省委书记蓝佛安在主题教育省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读书班上的讲话,既是省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也是激发动力、奋力赶超的动员部署。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以学铸魂的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当好以学增智的表率,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伟力、把学习教育变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当好以学正风的表率,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大调研和防风险保安全调研为抓手,深入了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自领域党的建设,着力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当好以学促干的表率。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持续抓好安全维稳、转型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落实,思考解决10个方面问题的有效方法和“六个如何始终”的阳城路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高喜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举措,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清单化闭环管理要求,确保问题隐患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以严紧细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高喜全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跟着总书记学调查研究,系统把握“五个必须坚持”的总要求,坚持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过程管理,合理统筹安排调研的时间地点,直奔问题,往矛盾大、情况复杂的地方去,要经常审视分析、自查自纠,对出现的不良倾向、异化苗头要坚决叫停纠正。要抓好成果转化,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逐条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全力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使想出来的点子、举措、方案符合实际情况,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

高喜全指出,中纪委、省纪委先后下发有关违纪案件《通报》,充分彰显了中央、省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鲜明态度。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给违规吃喝亮红灯、给兴趣爱好上把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要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给人际交往划条线、给手中权力设道岗,切实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要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县纪委监委要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执纪问责,对歪风邪气、违规违纪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露头就打。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推动“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高喜全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建设文化强国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进一步挖掘阳城文化资源优势,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要扎实推进“五个一”文化惠民工程,积极举办昆仑(析城山)文化年会、商汤文化年会、东西方古堡文化节等节事活动,全力打造六大文化名片。要抓牢意识形态领导权,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预警监测,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舆论格局。要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加快推动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县。(梁耀升)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